網傳潘石屹打人了!甭管這一消息是真是假,真叫人好奇,潘先生何等人物,不消說溫文爾雅、風度翩翩,就是打只蚊子恐怕也會是含笑抿嘴狀,他若真打人會是什麼樣子?
  事情是這樣的,一位網友爆料稱,潘石屹在深圳機場因登機牌沒有安檢章被拒登機,遂與一位女工作人員發生爭執,並將對方嘴角打破流血。消息傳出後,潘否認打人,深航方面稱還在做詳細調查。
  事情還沒有定性,不可妄加評論,但根據網上熱傳的一段監控視頻,可以初步判斷,爭執是有的,女工作人員有被誤傷跡象,但說潘先生主動打人可能性不大。不過,其與女性發生肢体衝突,且舉止略顯粗魯,確實有損潘先生作為謙謙君子的公眾形象。
  潘先生當時的心情想必不太好,報道稱他原本乘坐的航班遇到機械故障,遂改簽另一趟航班,好吧,忍了!誰知改簽後還不讓登機,不就少了塊安檢章嗎!你知道我前面耽誤了多少時間?你這是按章辦事還是故意找茬?你知道我是誰嗎?你上過微博沒有?你買過房子沒有?哈哈,純屬意淫場景,潘先生切莫見怪。
  誰都知道,對大人物來說,時間比錢還貴,潘先生有情緒可以理解,但潘先生的委屈並不特殊,這年頭坐過飛機的人,哪個沒受過氣?不能因為你是潘大V,就有什麼不一樣。
  當然,如果我是那位工作人員,我的情緒也不會很好,我每天要跟幾百上千個乘客說那些重覆的話,煩得很,不好意思,我也不用微博,我不知道你是誰,我就算知道你是誰,但那又怎樣?你大V了不起,有種別坐飛機呀,坐就得按我們的規矩來!哈。
  潘先生只要願意察言觀色,就應該拿出在微博上的智慧與好脾氣,以舌綻蓮花的一貫本領幽她一默,然後在微博上曬一條小清新段子,引萬千粉絲點贊,一段潘氏佳話就此誕生。怕就怕在潘先生的智慧和好脾氣僅限於微博,微博之外的廣袤現實,卻是另外一個樣子。
  中國有句古語叫做“君子慎獨”,意思是說在沒人看見的地方,也能堅守自己在公共場合的君子形象。希望潘先生一貫的“君子形象”,經得起“慎獨”的考驗;也希望潘先生意識到,微博大V可能只是個傳說,至少在機場沒有特殊通道,真正的大V是不怕遇到“機械故障”的,也不用被工作人員查“安檢章”的。潘先生的V還不夠大,應該再加油。●孫不熟  (原標題:[街談]慎獨!微博之外的潘大V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97ytl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